©飘来飘去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

【脩香】今天呼延觉罗修不翼而飞了吗【一百九十一】

【阅读手册】:

第四卷|卦爻|第七章·投资」

  • 本文是脩香不吃脩香的请退出页面

  • 本文在原剧上有补充设定:

这是一个叶赫那拉家黑莲花大小姐×白道冷冷淡淡禁欲系东城卫团长的故事。

1. 开篇就是全员失忆(其实不能说是全员失忆,后期解密)
阿香的记忆有一点点的小问题,所以在提到男朋友的时候,她一直以为刘备是她前男友。
以及第二部脩上了军事法庭,所以本文中前期阿香一直会以为脩有一个他不愿开口的前女友。
2. 阿香日常美人计前期一直在各种套路脩中期脩套路阿香
3. 本文设定双强向/双向套路/双向暗恋
4. 前期都是小甜饼。
5. 放心入坑,绝对不亏。

所以如果有不符合官方设定的地方纯属我ooc,欢迎纠正拒绝开撕。

下面开始愉快看文~






第七章·投资

不要看我,不要想我,听从你自己的心。

——题记






  铁时空:


  大长老最后一句话,直指千百年以来世家传承层层剥削的本质!


  各位长老万万没想到大长老竟然这么敢说,随着他苍老却雄厚的声音落下,在场众人纷纷地下了头,大气都不敢出,茶室内陷入了一片可怕的死寂之中,唯有悬在炉上的茶壶烹煮间发出的滚水声,缥缈的白雾裹挟着淡淡的清香向四周弥散开来,一片蕴着茶香的湿凉。


  大长老其实在热血上头说出那句话时就已经后悔了。


  他看着眼前神情微愣,仿佛失了言语的脩,心中微涩。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这些年,他们对脩怎会没有一点发自内心的爱护关心。


  他怎会不知自己这句话对脩的伤害有多大,


  又怎会不知这样的体系错的人并不是他。


  可是他还是要告诉他!


  因为他呼延觉罗·脩,是十一岁便入铁克合众联盟的呼延觉罗家不世出的天才,是白道东城卫团长,他有能力有手段,他们这些老家伙在的时候都已经快要无法掣肘他了,更别提他们总有一天会先他一步离开。


  如果他从内心就不认同这样的秩序,那么不论他再怎么强大,呼延觉罗家总有一天会在他手中分崩离析。


  到时候他们这些老家伙怎么有脸去见先祖!


  僵持之际,脩一声轻笑打破了这窒息的氛围。


  诸位长老因为脩的笑声同时看向他,却见脩起身,双手撑在桌子上,抬眸望着他们时眸光灼灼,毫不闪避。


  “大长老说得没错,即使我说了那么多,依旧无法改变我是这种体制下的既得利益者的事实,说来讽刺,因为一切得来的理所当然,我从小生活的环境就是这般,我从未觉得其中有任何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坚信既然我身为呼延觉罗家的人我就这样按部就班的继续下去,但是从来如此并不代表就是对的。”


  大长老没想到自己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脩竟然还固执己见,他心里那一点柔情瞬间消失,起身看着脩,目光中满是怒意。


  “说来说去你还是因为叶宇香!就是因为她的身份不可能被白道所接受,你们的结合不可能被异能界所承认,所以你才要折腾这些稍有不慎就要让整个呼延觉罗家粉身碎骨的事情!”


  脩看向大长老,并未被他绕进去。


  “你生气的究竟是我因为阿香的反抗而发现原来我也不过是活在剥削他人的金字塔上的既得利益者这件事,还是因为我想要变革的方向很可能会毁了呼延觉罗家?”


  大长老呼吸一窒。


  “如果是第一条……”


  脩看着大长老笑了。


  “魔尊未死,从银时空到铁时空的几场大型战役中,我相信你们自己也能发现,魔尊入侵十二时空靠的就是那黑白平衡的阵法,终极铁克人是半魔化异能行者,他能成为媒介,那么如果有更多的半魔化异能行者能量守恒之下我们会有更多的胜算,这是如今的天时;你们年长,我不信你们看不出阿香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去掉对魔化异能行者的偏见,她作为叶赫那拉家的掌门,是叶赫那拉家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立志要推翻叶赫那拉家内政的掌门,她最初也只是点点星火,但现在已成燎原之态,这是地利。而我和阿香……”


  脩对着他们伸出手,展示着他手上的三珲七珀戒。


  “当初我跨时空恋爱的事情是真的,我爱上了银时空的女孩,触犯时空秩序,被流放,这是我应得的惩罚,我并不无辜,只是我们谁也没想到,那个女孩竟然是铁时空人,她就是阿香。兜兜转转,我和她每一次相遇,都会被对方吸引而相爱,这难道不算是一种人和。”


  看着长老们满脸错愕地看着自己。


  脩的目光愈发坚定。


  “这三样但凡缺一样想要变革这么多年早已稳定的异能界无异于是痴人说梦,但是现如今,三样都已经齐全,再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机会,一旦异能界都开始变革,白道大家族怎么可能还维持着陈旧的秩序过活,无论何时,资源有限,得到最多的永远是第一个人。”


  大长老怔怔地看着脩,只觉喉咙发涩,那些反驳的话全都堵在了喉中。


  “如果是因为第二条……”


  脩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是呼延觉罗家的人,我生来就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拥有旁人难以企及的资源,是呼延觉罗家养育了我成就了我,我选择了这条路,但我不是呼延觉罗家的敌人,同样的,你们也不该是我的敌人。正如我批判这个家族秩序的弊端浸透了无数族人的鲜血,但我也永远铭记并尊敬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所以,无论我做什么,我永远不会动摇呼延觉罗家的命脉,我败,呼延觉罗家犹存,我胜,呼延觉罗家荣光不灭,还会以另一种不可替代的方式站得更高。”


  脩的话冲击了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坚信的一切,但利益使然,谁能不心动。


  长老们心乱如麻,他们下意识地看向了场中唯一一个和脩对立而站的大长老。


  大长老浑浊黑沉的眸子深深地望着脩。


  两人对望,谁都不曾后退一步。


  茶室内其他人摈住呼吸,动都不敢动一下。


  烧开的滚水袅袅白雾升腾散开。


  在一片氤氲雾气中,曾经要强的一辈子的人老态毕现。


  他们的时代终究已经过去了。


  峥嵘半生,徒留一声叹息。


  “呼延觉罗家永远效忠灸舞盟主。”


  大长老看向脩,语气沉稳有力。


  “至少明面上,呼延觉罗家只能站在盟主身边。”


  脩终于真正地笑了。


  他一改先前冷冽锋芒,敛去所有气势,朝着所有的长老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长老们见状纷纷大惊,急忙起身,连连惊呼:“家主,这使不得啊!”


  唯有大长老没有吭声,他就这样平静地看着脩作为晚辈向他们行礼。


       待脩起身后,他端起手中的茶盏,对着眼前的各位长老们道:“无论过往我们之间有多少的摩擦冲突,但我们都是呼延觉罗家的人,这条路并不好走,多谢各位最后还是愿意后退一步,给我这一个机会。”


  几个长老见脩端起了茶盏,都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就在他们紧张地看着脩举起茶杯似乎要喝时,脩笑着直接将那茶倒在了地上。


  “这是我在银时空的兄弟们教我的感谢方式,虽然他们现在不在我们身边,但我想他们知道这件事一定会很高兴,今日我以茶代酒,感谢诸位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你们说到做到,毕竟我可以完全脱离白道,出身于呼延觉罗家却无法更改,拖我的后腿,只会将呼延觉罗家置于更深的危险之中。”


  几个面皮薄的长老羞愧的红了脸,垂头不语。


  大长老却是笑了。


  看着脩的眼神复杂。


  脩将茶盏放回桌上,望向大长老。


  “还有我一直想问呼延觉罗家的金箭到底是怎么回事?很多年前,家族出现过动乱,金箭到底在镇压什么?”


  大长老没想到脩会问这个,他有些怔忪,脩又望向其他长老,只见他们满面迷茫,似乎对此事确实所知不多。


  脩叹了口气。


  “你们也知道,三只金箭,一支早已被魔君拿去射杀了魔尊的一个分身,剩下两支先前又已经被夺走了,那箭矢上我做了手脚,虽然现在我感应不到它们的位置,但是只要它们回到了铁时空,我就能确定它们的方位,我知道不管是金箭镇压的东西还是金箭本身你们应该是隐藏了什么秘密,我希望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你们能如实告知于我,呼延觉罗家想要万万年,前提是能在魔尊入侵之下活下来。”


  脩这话虽然不好听,但确实是实话。


  二三长老偷偷看了眼大长老。


  大长老面无表情,


  脩也不再追问,只继续道:“金箭不见了,呼延觉罗家可能会不太平,万一家族出了乱子,只要你们传音入密,我随时会回来。”


  在场的诸位长老包括大长老心中都一暖。


  大长老正想缓和语气和脩说些关怀的话,就听到脩又道:“过几天我要带阿香再来一次呼延觉罗家。”


  众人闻言瞬间变了脸色。


  他们能够接受家主离经叛道的想法已经很不容易了,怎么可能任由叶宇香大摇大摆地来污染他们本家的土地空气!


  仿佛是猜到了他们在想什么,脩解释道:“接下来我和阿香做的事情会引起一些不太好的舆论,我们先和呼延觉罗家切割,到时候才不会影响到呼延觉罗家的名声以及其他还在白道供职的族人。”


  长老们听脩这么说脸色才稍微好些。


  虽然他们也在乎家族和利益,但听脩这么说,再想到现在网上那些不堪入眼的传闻辱骂,他们又有些心疼脩。


  “当然我也有私心,这里是我的家,我的父母就葬在这里,我总希望能够带着阿香光明正大地回来看看他们,那天我不会特意带她来你们面前晃,但如果正好碰到了我希望你们对阿香的态度好些,我不求你们对她和蔼可亲,至少不要谩骂苛责,阿香是我最爱的人,平心而论,和我在一起,她吃了很多苦,她和我一起回家,不该连我的家人的尊重都没有。”


  几个长老心一梗,脸色比吃了苍蝇还难看。


  “刚刚那么难听的话都说过了,我想你们也不会对我抱有什么我是乖孩子的期待。你们怎么对阿香,我怎么对你们,言尽于此,三日后再见。”


  说罢,脩起身竟然就这么离开了。


  一群长老目瞪口呆,直到看到茶室的门关上了,他们才回过神来,站起身围到大长老身边,二长老不可置信地问他。


  “我们难道真的放任家主和那个女人……我们呼延觉罗家怎么能出魔化异能行者作家主夫人?甚至于未来的继承人中有魔的血脉?”


  他只要一想到到时候周围各个白道世家的嘲笑谩骂就要窒息了。


  大长老看得远看得深。


  轻“呵”一声。


  “如果他们成功了,谁还会在意血脉。”


  几个长老不明白他的意思,还想再继续争辩。


  “可是……”


  大长老却直接先开口道:“让他折腾去吧,他父亲难道没折腾过吗?最后他的结局你们也看到了,既然现在家主执意要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去以身犯险,那就让他去试试吧,从小到大,他一直都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那继承人……”三长老非常在意这件事。


  大长老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


  “再说吧。”


  年轻人现在爱得死去活来的,别人越要拆他们粘得越紧好像和全世界抗争才能体现他们爱情的伟大,但激素分泌热恋期不会超过一年,更何况以前只是单纯的恋爱自然是各种甜蜜,但任何关系一旦牵扯上利益就会完全变味。


  现在担心继承人?


  说不定他们根本撑不到结婚就会分开。


  这样最好。


  他二人性情都不错,若是分手后还能当朋友,他们呼延觉罗家将真的成为最大赢家。


  ……


  脩在继向白道递交了辞职信脱离铁克合众联盟之后,竟然又公开对外宣布要离开呼延觉罗家,卸任家主之位。


  消息一出,异能界哗然一片。


  本就还没平息的舆论再次蒸腾发酵,阿香和脩几乎要成为当代苏妲己和商纣王,网上的辱骂要多难听要多难听,要不是脩和阿香住所无人知晓,过激之人都要向他们寄诅咒信、恐怖娃娃甚至是血淋淋的动物内脏了。


  虽然外面传得沸沸扬扬,但是脩和阿香现在各自忙碌着,完全没空搭理他们。


  阿香在叶宇策和兰陵王的帮助下努力地搞叶赫那拉家的资产并且囤积兵力,光是筛人就耗费了颇多心血,甚至于夏宇那边辞职手续还没完全办好,已经被阿香拉过来帮忙理财。


  一行人每天在阴森森的叶赫那拉家的大殿上吃着泡面看着数据忙得脚不沾地。


  而脩同样的也在筛人。


  他作为曾经的呼延觉罗家的家主,手中有颇多资源人脉。


  他在并没有告诉他们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的情况下让他们自己做出选择是要留在呼延觉罗家还是和他一起离开。


  不少普通的族人无法放弃现在的大好局面和呼延觉罗家的人的身份选择了留下,对于这些人,脩传信给了长老们,让他们善待他们,让他们能够继续在呼延觉罗家好好地过日子。


  至于和脩亲近的那些人。


  他们能够成为家主近臣自然都是有本事的。


  虽然现在外面全都是对脩和阿香铺天盖地的辱骂,甚至于他们自己看那些分析也觉得他们家主是恋爱脑上头了,但放下手机自己去想,他们的理智告诉他们这件事处处透着诡异。


  一些关系好的人私下聚餐分析了这件事。


  他们从灸舞盟主的态度一直分析到呼延觉罗家的诸位长老们对这件事的态度。


  说句难听的,只要灸舞盟主想,就他们家主的行为,里通外敌的罪名他都能给家主扣上,但灸舞盟主那儿风平浪静,而家族日常和家主对峙的长老们这段时间也陆续称病,居然连现在呼延觉罗家内部出了问题的大好揽权机会都不要了!


  甚至于有消息灵通的知道那天他们和家主在茶室密谈了许久。


  于是他们心里隐约猜到些什么了。


  都是姓呼延觉罗的年轻人,谁会愿意离开从小生长的家族,但是他们是家主的人,且不说留下将来肯定会经历长老们的清算,就说家主性子他们也算了解。


  平时看着虽然高冷沉默了些,但他可不是什么没脑子没成算的人,君不见他十一岁就入白道铁克铁克禁卫军后成为最年轻的东城卫团长,在继任家主后以一对十二直接碾压地收归家族大权了吗?


  他们自从跟了家主,日子过得相当不错。


  而现在他要走。


  虽然看起来是为了一个很荒谬的理由,但是他们不相信家主真的只是为了一个女人就这样发疯!


  退一万步讲,就算他真的是为了一个女人发了疯!


  可他手段本事甚至手头资产都还在,就算离开了呼延觉罗家他难道就不行了吗?


  他们这些年冷眼看着,呼延觉罗家是养育了家主,但现在是呼延觉罗家离不开家主!


  他可不是偶像剧里被踢出家族就要流落街头的落魄总裁。


  另起炉灶听起来好诱人啊。


  再退一万步再分析。


  哪怕家主真的被叶宇香蛊惑到没了神志,那他们作为家主身边的肱骨之臣也能握着手中不菲的钱财离开他到处去逍遥。


  只要有本事,怎么不能活?


  想透了的一群人交换了眼神,其中一人伸出了手,其余众人纷纷搭上他的手。


  “决定了!跟家主走!”


  ……


  某个深夜。


  当阿香终于忙完,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的时候,脩刚吃完晚饭,正在院子里和备备玩,见阿香累得只剩一口气的模样,他顿时松开备备,来到阿香身边扶着她坐到沙发上,不住地摸着她的脸,担心地问道:“怎么看起来这么累?叶赫那拉家是不是又有什么事了?”


  阿香靠在脩的怀里,理智告诉她她现在应该去洗个澡再抱已经沐浴换上睡衣的脩。


  可是靠在脩温暖的怀里,闻着他身上好闻的气息,阿香真的动都不想再动一下了。


  “我没事,就是最近有点累……”


  谁能告诉她为什么搞钱比练兵还累?


  别说是她,现在夏宇都躺在叶赫那拉家的床上起不来了。


  脩见阿香这般也大概能猜到她在忙什么。


  “叶赫那拉家家族庞大,生意遍布各行各业,只是有些产业见不得光,要选择合适的而且还能切割的产业确实不容易。”


  阿香靠在脩怀里非常有感触地用力点头。


  “对了,你那边怎么样?”


  今天刚忙完,离开叶赫那拉家打开手机就看到数条“爆”的消息对自己的辱骂,阿香从最开始的还会有些难受到现在已经没有感觉了。


  她鼓着腮帮子,熟练地从大段对她和脩并不美好的形容词中精准地提取到了有关脩的消息。


  ——他已经卸任了呼延觉罗家的家主。


  阿香只要想到脩在呼延觉罗家可能会经历的事情就心疼。


  “我很好,一切都很顺利。”


  脩笑道。


  阿香根本不信,她从脩怀中探出脑袋,正欲继续追问,就见他手上还裹着纱布的伤痕。


  她顿时睁大了眼,立刻小心翼翼的握住了他的手,心疼到无以复加。


  “你还说很顺利!你是不是和他们打起来了?我知道你不忍心伤害他们,但是你也不能任由他们伤害你啊,你不心疼你自己我心疼你!”


  虽然阿香误会了。


  但是她的最后一句话让脩心中温暖不已。


  他忍不住将阿香搂在怀里,颔首笑道:“他们没有伤害我,这是我自己划的……”


  见阿香要从他怀中挣扎,脩“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和她讲了那天的事情。


  在听完来龙去脉后,阿香心里更加难受了。


  脩感觉到怀中的阿香不再挣扎了,大概也能猜到她心里在想什么的他贴着她。

  

  “虽然这个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要坏,毕竟我以为至少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出于家人的身份支持我,但……”


  脩看着抬头望向自己的阿香,笑得温柔。


  “也没有现实到让人无法接受的程度,虽是一场投资,但我们双方的关系可能会更加稳固。”


  阿香埋首在脩的怀里不说话。


  她用叶赫那拉家的资源用得毫无心理压力,是因为她从没将这样的叶赫那拉家当成她的家,说得更难听点,哪怕全赔了她也一点都不心疼,但是脩不同。


  阿香搂住了脩。


  脩问。


  “怎么了?”


  阿香在脩怀里蹭了蹭。


  “就是想要抱抱你。”


  脩轻笑出声。


  “我早就不难过了,而且我以为你会夸我的。”


  阿香被脩逗笑了,她抬头看向脩。


  “夸你太刻意了吧,更何况……”


  阿香垂眸,握紧了脩的右手,二人十指相扣。


  而后他们看向对方。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二人同时笑了起来。


  阿香坚定地道。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


  脩笑着点了点头,他看着阿香眼中的亮光,犹豫片刻,终于还是问出了他这两天一直在想的那个问题。


  “阿香,你有没有想过,扩大我们所要建立的联盟庇护的对象?”


  阿香微愣。


  “比如?”


  脩抬眸看向阿香。


  “除了半魔化异能行者,还有半白道异能行者,甚至是半白道异能行者和半魔化异能行者各自和麻瓜结合所生下的只有稀薄异能行者血脉的异能行者。”


  阿香眼眸微张,等待着脩的理由。


  已经开了头,剩下的话就没有那么难说出口了。


  “这些日子我招募愿意和我离开呼延觉罗家的族人,翻阅他们的个人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信息库,那里面记载着曾经被驱逐出呼延觉罗家的人的身份去向联系方式,最后一次登记在二十五年前。”


  阿香完全明白了。


  “你的意思是,在你之前,就已经有人在关注这些人了。”


  以阿香对呼延觉罗家的人的理解,骄傲如他们绝不可能关注这些在他们眼里卑微不堪的人物,会做这种事的,只有一个人。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最后没有记录下去,但是如果我们的联盟可以容纳不愿杀戮的魔化异能行者和半魔化异能行者,是不是也可以接纳他们?”脩看着阿香的眼神中带着期待。


  “当然可以,既然如此那我们干脆把范围再扩大一点,你带了部分呼延觉罗家的人出来了吧?本来按照我们的计划,他们并不在我们的联盟之中,这样万一以后我们失败了他们也有退路,但如果这个联盟已经有了纯魔化异能行者,半魔化异能行者,半白道异能行者,甚至于是他们各自和麻瓜的后代,那要让只有白道异能的人在这个联盟中不受到歧视伤害,势力平衡,也应该有纯白道异能行者。”


  脩和阿香的双眼都亮了起来。


  这样他们先前一直担心的战力不够会被其他势力欺辱侵吞的问题也解决了,只是……


  “这样人就太多了,它的性质,不能再只是一个主张和平的联盟。”


  脩看向阿香,欲言又止。


  阿香心里也有了想法,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脩直接问出了口。


  “阿香,你心里真正想要建立的,是一个符合盟主期待的不具有任何攻击性的只是单纯维护弱势群体的民间和平组织,还是可以和白道,叶赫那拉家三分天下的武装政权?”


  阿香的心怦怦乱跳。


  她吃够了能力不足受困的苦,怎么会愿意一直被人压制。


  可是如果她真的选择了这条路。


  那不是灸舞盟主愿意看到的路。


  他和脩的君臣关系本就已经很难得了,现在是最敏感的时期,她不可能以圣人要求去对灸舞盟主做出期待。


  “我……”


  阿香看着脩,正欲回答。


  脩却捂住了阿香的眼。


  “不要看我,不要想我,听从你自己的心。”


  阿香的眼睫在脩的掌心微颤。


  她终究学不会委曲求全。


  她要的。


  她一定要努力去争取去做到。


  “我要建立一个维护和平的政权,这个政权必须有足够抵挡白道和叶赫那拉家的武装!”


  ……


========

脩香家的摄像头:

接下来他俩事业就要起来啦~

虽然外人骂得越来越厉害了,但是脩香忙着事业完全没空看他们在说什么。

创业很难,但难得的是他俩全程互相信任。

哪怕偶尔有立场不同想法不同的时候,也都会耐心倾听对方的意思,不会起矛盾。

他们目标一致,志趣相投。

就爱这样的灵魂伴侣。

 

本章有彩蛋。

本来想写论坛体的。

但是写到这里其实有一些脩个人的思维改变的片段更适合放在彩蛋里,以及脩和阿策还有一场谈话。

谁还记得当初阿策也是看不惯思偍,少年意气离开江东。

现在脩所做的,和当初的阿策何其相似。

所以今晚的彩蛋不是论坛体,而是一些不适合放在正文但是不写又有点可惜的片段。

 

 

大家看完文早点休息。

晚安。

 


评论(6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